小狗快递员

更新=诈尸(谨慎关注!!!)


本体是鸽子,咕咕咕

【安金】萤火(一)

 ooc预警

 预计属于中篇

 以宫野浅寻为第一人称视角(我女儿嗷嗷嗷嗷嗷)

 大晚上在学校玩手机真赤鸡!(本周四晚上在寝室里熬到了很晚写的……真刺激,差点就被老师发现了)

 食用愉快哦

  

 ※※※ 

  

  今天我又去了一次城郊的河堤,那里是片坟墓。

 我手里抱着一束满天星,因为那人喜欢。


 如同往日,我进入墓地之前就看见了坐在树下的那个守墓人——一个穿着白衬衣的温柔男性。


 “早上好,安迷修。”我挥了挥手,说道。


 安迷修也看见了我,愣了一下,笑着说:“早上好,宫野小姐。” 他停顿了下,又问道:“今天又是拜访友人吗?”


  “是的,这次带的是她喜欢的满天星。”我指了指手里的花,示意到。


  安迷修看着花,赞叹道:“长的真是不错,挺好看的,真的看起来和天上的星星没什么差别呢。”


  “谢谢。既然安迷修都这么说了,那么她一定会喜欢的。”我说到。


  “对了,宫野小姐,一会可否陪在下聊聊天?”


  “啊?可以啊。”因为他看起来心事重重,于是鬼使神差般我也就答应下来了,我隐约觉得他会告诉我什么比较重要的事,也许错过了也就没了下次。

  

  ※※※

  我将满天星放在她的石碑前,忍不住想笑:“看吧,当初就是给你说不用管我了,这下好了,也就只有我还觉得记得你了!……”


 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怀着的是怎样的心情,我在她的墓前停留了一会,搁下一句“改日再来看你”之后就走了。


  不出所料,安迷修还是坐在树下,他闭上了眼睛,阳光透过树叶子间的缝隙烙印在他身上,让人觉得不真切。我走过去,一边还感叹岁月的偏心,岁月那把杀猪刀没有在安迷修身上留下痕迹,只是更添成熟。


  “安迷修。”我朝他走过去,“已经好了。”


  “啊,抱歉,在下觉得被阳光照射着的时候挺舒服的,所以差点睡着。”


  “不,没事,问题不大。……嘛,我还是能理解的。”我点点头说。因为那人也经常这样,我也就习惯了。


  然后我们俩就处在一种尴尬的地步。


  大概是想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,我问到:“最近墓地来的人很多吧?”我问这句话其实并没有什么深意,只是单纯的不知道怎么开始话题而已。


  安迷修无奈的笑了一声:“正好相反,来的人越来越少。……”

  他失神的看向天空,说出了一句让我摸不着头脑的话:“都被遗忘了……”


  也不知道是对我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。


  我静静的看着他,没有再应答。


  真是尴尬。我想着,同时也在找到合适的话题。这时候,我看见了从安迷修衣服里滑出来的香烟。


  本来我只是想做一个不问他人私事的好孩子,但这个香烟却勾起我的好奇心——我记忆中的安迷修都不曾抽烟。那么是给他朋友吗?我猜想不是,毕竟他又不怎么离开墓地,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朋友。即使我觉得问别人的私事不是很好 ,我觉得我不该问这个问题,但我同时有一种强烈的直觉,这一定是关于某个人的事。


  于是我问道——


  “安迷修,你抽烟吗?我记得,你不会抽烟吧?”

  

  

  (未完)

  本章没出现金,我表示抱歉啊……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3)